个人号,白嫖吃粮用

最新话太棒了啊啊啊啊

        我…爆哭!


         真的看哭了,他们太好了,活该在一起幸福一辈子!


          说真的,我觉得机器人篇是目前为止人设最细腻动人、最有真实感的篇章了。细水长流的日常相处一点点表现他们的性格。不管是小绿的人设,小蓝的人设,还是灰羽永乐的人设,都那么真实,不再完美,不再万能,独自在各自的痛苦里挣扎,又互相取暖、各为救赎。平平淡淡不起波澜的日常,就像我们的人生;突然平地起波澜,就像生活里的各种突发事故。


          机器人篇里最打动我的人是小绿。原生家庭留下的心理阴影,“微笑忧郁症”的强颜欢笑,高情商后面伤痕累累的本我。他把受过伤的“自我”放在很低很低的位置,为他人服务,把他人的感受放在至高位。现实里也有很多这样的人,把自己层层包裹,用最柔软的“外向”性格面对他人和世界,把那些尖锐伤人的东西留给夜深人静时的自己。这个形象真的很惹人心疼了,幸好有小蓝和机绿冒冒失失的闯进他的世界,告诉他“你很重要”,帮助他找回本我。这种他人第一重要的轻微自毁情结让我想起了男神四月一日君寻。还有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自信与蕴藏在自信后的自卑(毕竟翻译是黄昏职业)(与公司核心小蓝、永乐、启明相比,绿总确实处于比较边缘化的位置呢)(所以机器人篇的绿总和演员篇的皮皮绿真的差别好大哦!)


         机器人篇的小蓝和灰羽也很饱满催泪QAQ

         总之他们世界第一好!机器人篇世界第一甜!绿蓝、永灰、极光启明百年好合


评论(2)
热度(16)

© 爱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