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号,白嫖吃粮用

关于PGONE歌词的一些看法

       新闻上得知此事,刚刚去看了一下那首歌的歌词。这次我支持官方。
       歌词写的确实三观不正,不过在当今网络环境也确实不算啥。说实话比这更过分的歌词也常见。但是PGONE的原罪是:他火了。这家伙要是老老实实缩在世界某一角,几个人自娱自乐也就算了,但是他没有满足于此,他登上了主流媒体,走进了大众视野,所以活该被diss被封杀。
        道德绑架一词自从火起来了就被各种瞎使用,这次看评论,果然…粉丝们喊着道德绑架仿佛自己掌握了世界的真理,在捍卫思想自由和言论自由。我觉得挺可笑的。且不论那歌水平如何,其中传达的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对与错”,它出现在公众视野本来就是不应该的。不错,世界是多元的,文化是多元的,但是跟主流道德观念相悖的东西就请老老实实呆在地下。既然有登上主流媒体进入大众视线的心,就老老实实遵守大多数人的规则。毕竟大众传媒是有教化作用的,这种三观不正的歌词一旦广泛传播,难免有人模仿。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我觉得那首歌垃圾的不行,没有任何艺术价值,但我倒不是反对它的出现,只是,它不该火。万事万物,存在即合理,如果所有文化产物都符合“官方”“主流”的标准,某种程度上就是一种思想控制,一旦走向极端就是《美丽新世界》《1984》,想想也是挺可怕的。如果所有思想都被强制统一,“主流”也就失去了其存在意义。但是,存在是一回事,“成为主流”又是另一回事。与社会主流道德相悖的东西就该在黑暗里静静的呆着。就是说,既然PGONE想唱这些东西,他就不该上中国有嘻哈,不该上电视,他应该离人群远一点,安安心心做他的小众歌手,呆在网盘里。就好比,虽然我个人对R18G文化感兴趣,会私下里去网盘搜什么的,但我绝对不希望某天在电视上或者某个官方网站上看到这些东西。想想看,如果未来的某一天,我女儿在打开电视看动画片的时候看到暗网上的那些虐杀动物的视频,或者我六岁的弟弟打开qq音乐想听歌却听到这首《圣诞节》…太可怕了
         这也是我支持文化产品分级化的原因。让适当的人群看到适当的内容,而不是一味压制,更不是完全放开,这才是政府文化相关部门存在的意义,不是吗?

评论

© 爱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