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号,白嫖吃粮用

深夜瞎哔哔

        第二次看《一九四二》,国产少有的好片子,带着沉重的心情去豆瓣找影评,看完更沉重了…现在的观众是有多傲慢…那么多垃圾篇给八分以上,《一九四二》给7.4?!对导演有偏见的和眼界太高的也就算了,居然有人仅仅因为看完“心情沉重”而只给一星?!良心不会痛吗?我算是明白为啥中国电影现在这么垃圾了,真正的好片子首先是无法上映,侥幸上映了的又无法被普罗大众欣赏。为啥现在主流是流量小生凑出来的垃圾电视剧垃圾电影,都是傻逼观众惯出来的啊,谁让你们只愿意为这种垃圾快餐消费呢。
        到底什么时候中国人才愿意正视历史?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通过正规渠道欣赏到一部有内涵、符合史实的严肃作品?我看过德国关于二战反思的作品有很多,哪怕是日本这种信口开河的国家偶尔也有那么几部说实话的作品来揭露当年的残暴荒谬,台湾关于白色恐 怖时期的作品虽然少,但也还是有,可什么时候我才能在大陆的大银幕上看到一部正面讲述文 革的作品,不是小心翼翼的隐喻,而是直面它?难道等那一代人过几年死绝了,这段历史就算揭过去了?跑题了。就算不提红色十年吧,中国电影对过去的阴暗面、做的不好的地方总是绕着走,这让我很是不能理解。比如前几年的《狼图腾》,原书也算是陪着我们这代孩子长大的童年回忆了,里面明明有很多深层次思想内容,比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那段时间的政治激进,草原的过度开发带来的不可逆生态破坏…说不上特别经典,但也是一本能引发人思考的书,可是拍出来的电影呢?耗时六年,耗费巨资打造,就整出这么个玩意?小狼回归自然也就罢了,这tm还是个知青上山下乡跟扎两条辫子的漂亮村姑谈恋爱的俗套爱情故事?!!能徒手斗狼、脸上攃“狼血胭脂”的草原女子就变成了一个软弱无能的漂亮花瓶,还和主角玩起了“好玩不过嫂子”的套路?!!天鹅湖剧情、陈阵对小狼细致深刻的观察、“工作组”的盲目冒进开发、庸俗的“先进人士”、失落的草原文化…电影巧妙的避开了所有原书的思想精华部分。(不得不说这也是种本事)要是这电影是粗制滥造的也就罢了,偏偏还是名导演大制作的野心之作。把心思都用在特效与狼的视觉刺激效果,这说明什么?是导演和脚本太辣鸡?不一定,中国人有十三亿那么多,不可能一个有能力有品位的人都没有。只能说这就是中国文化产品如今的市场现状导致的。《一九四二》豆瓣评分只有7.4分,也许就是这个时代的电影界缩影。有价值的东西连上映都成问题,垃圾作品卖“小鲜肉”颜值赚的盆满钵满还能收获口碑。其实《一九四二》票房少评分低不是什么问题。我只怕这样下去,在本土再也看不到《霸王别姬》《一九四二》《南京南京》这种作品——没人拍,没人看,不让播…

评论
热度(4)

© 爱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