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号,白嫖吃粮用

关于《狐妖》的一点感想

         不得不说从竹叶篇开始漫画深度突飞猛进…世界观完善了,战斗系统补全了,剧情也逐渐开始脱离纯粹的情情爱爱开始讲述更深的东西。

          虽然我一直很喜欢狐妖小红娘吧,但是这部漫画前半部确实存在一些硬伤,比如拘泥于情情爱爱,主角有漫画特质的龙傲天之嫌,身为主角就是强的不行想打谁打谁,开挂随便开,所以看着虽然很精彩很爽,格局却太小。尾生土狗不说了,基本就是谈恋爱+小白装逼。从王权富贵篇开始,小新尝试着赋予故事以思想,王权富贵篇的自由、御妖国篇的守候,月红篇的理想与救赎,颜如玉篇的罪与罚。(因此作品从王权富贵篇开始一炮而红成为大热门不是没有道理),但是都是单向故事,从始至终表达一个中心思想,其他细节还是无法脱离漫画套路,比如小白、东方月初、红红、雅雅、王权富贵打遍天下无敌手,石宽为爱一人守一城,都…很起点…

         之前看过一个up主(好像是潇洒吧…记不清了)评论这部漫画从颜如玉篇起才真正适合年龄大一些的青年人、其他年龄层观看。因为它的思想内核更真实更合理了。少年人都喜欢“为爱打遍天下”的套路,可现实本来就多有无奈,颜如玉是好人没错,但是犯罪就是该赎罪;人妖寿命就是不平等。南国篇更是如此,听惯了“三世情缘终成眷属”故事,人们确实很少思考这对转世者是否公平,对妖是否公平。南国篇开始探讨人的人格独立与尊严。和之前单线推进、只重主角塑造相比,南国篇的冲突更多样化,更全面。而且“老子有爱就能为所欲为无所不能”的装逼味道淡了许多,即使是真爱,落兰面对相思树下的雅雅依然无能为力。这是本作第一次续缘失败,“痴情的妖精啊,请等待下一世吧”。个人认为南国篇是狐妖格调的一次提升,剧情路线的一次拓展。(顺便一提我非常喜欢南国篇,平丘我喜欢你!)
   
         竹叶篇更不用说,众多狐妖粉最喜欢的篇章,这章应该算是狐妖的重要转折点,拓展了世界观,完善了各种设定,推出“界外”的概念。狐妖的格局一下子就开阔了好多有木有!以后安利的时候可以拍着胸脯放心大胆的说“狐妖绝不是一部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少女漫画”了有木有!在塑造人物的基础上,开始着手于社会环境了。而且啊,竹叶篇开始作者讲故事的功力上涨了不是一点两点。王权富贵篇和月红篇都是以“概念”立篇的未完残篇,正正经经讲故事的千颜篇和南国篇又都有前期拖沓、节奏不佳的缺点。而竹叶篇,给我的直观感受就是故事讲的干净利落。现在正在连载的翠玉鸣鸾篇感觉也轻巧简洁了好多,故事铺垫期不在给人以“水”感,信息量充足。这对于一向以高潮见长的狐妖而言,可以说是巨大的进步了。
        我个人非常看好现在的新篇章。道门黑曜的政治讽刺简直好评,双面女神鸣鸾与小面瓜木篾都非常可爱。但我比较担心的一点就是…鸣鸾与红瞳鸣鸾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是类似于龙葵的同一个人的两个人格(比起人格,说性格两面更合适),还是…完全不同、各自独立的两个人…小面瓜到底跟谁续的缘…总感觉要虐

评论(33)
热度(6)

© 爱娃 | Powered by LOFTER